在活着的每一天跳舞吧!

曾经有人问我: 每天面对那么病人的你们会不会对生老病死这回事见惯不惯,
然后久而久之也变没什么一回事了?
我知道其实他想问的是: 你们会不会变得很冷血了? (问题是这样吗?)

我想说的是: 才不会呢!

我们也是会因为病人的惨状而直呼:好惨好惨!
可是那会是心里面的OS, 因为如果我们也一直讲好惨好惨,病人还有病人的家族会做何想法?
他们会更焦虑不是吗?

我们也会因为病人的逝世而觉得心痛
可是我们不能哭(至少不能哭给你们看啦好不好~),因为我们不想雪上加霜
你哭他哭我也哭,干脆大家抱在一块儿哭得死去活来算了,其他的事啊还有病人就不管了
那,我们的工作不就变成了陪哭吗?
(哈哈!想笑,因为突然想起古时中国,哦,不,现在应该还有,的代哭者, 就是人家家里办丧事出殡当天被请来专业地'哭'的人,哭得越大声就越专业)

其实我们也是普通人一个
我们也有七情六欲
我们也有喜怒哀乐
我们也会吃喝拉撒
所以呢?我们不是神 (虽然我们会帮忙一起跟死神搞对抗)








写到这里 发现我又离题了
刚才在打标题的时候明明就不是要写这些的嘛~

好啦 其实我想说的是

把每一天当成是最后一天
把每一次当成是最后一次
不是叫你纪人忧天
而是叫你珍惜当下

然后 在活着的每一天跳舞吧!


(谢谢《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的歌词本)
6 Responses
  1. 嗯!的确!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事物~

    喜欢你那句:在活着的每一天跳舞吧!


  2. sing Says:

    "在活着的每一天跳舞吧!"这句话不是我说的哦!
    是五月天《神的孩子都在跳舞》专辑里的歌词本里有写到的哦! ^^
    (别怪我,我是五迷)


  3. jet Says:

    Sing
    是的你是五迷, 呵呵
    真的很佩服你们天天在病人身边的
    毅力一定会比别人强

    还有还有, 你也太快了吧?
    苏打绿的新歌那么快就po上来了?


  4. vcwanyi Says:

    你终于更新了~哈哈

    如果我说...
    活着=摇滚~
    (那个是五月天~~哈哈)


  5. 支持!那只鞋子你拍的?


  6. sing Says:

    洁opps >>
    哈哈!其实我的毅力只是一般,很多时候我都人弱的……

    wanyi >>
    如果可以活着=摇滚,那就太棒了!
    哈哈哈哈!光幻想就很开心了。不过想是一回事,真的要实现可能就要面对很多现实的难题咯~

    Qmiao_miao >>
    是啊!我部落里的照片都是我拍的,除了有注明出处的例外,还有youtube的video也是来自网络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