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花园游 之 姓氏桥


前些日子跟一位朋友来个槟城历史之游
其实我在一年内去槟城的次数不下十次
可是每次不是去找吃的就是去血拼. 哈哈!
这还是第一次以步代伐来个短短的两天一夜游呢~

当天搭乘巴士到Jetty,然后搭渡轮过海
一下船后就背着背包走到附近的姓氏桥
当中有最为闻名的姓周桥
还有姓陈桥,姓李桥,什姓桥还有姓杨桥
我知道应该还有一些我们没有去到的桥, 包括姓林桥
好可惜哦~因为我朋友就是姓林的

一踏入那些姓氏桥的时候其实有一点点好像脱离城市的感觉
明明就在路边那么地靠近而已
可是走在里面很自然地会放松心情放慢脚步
因为如果走得快点或大声点的话就好像会把整条桥的人都吵到似的
脚下的是木板,很稳固的木板桥

至于卫生问题,屋子下面的海真的很脏
静止的海水
微微流动着的海水
都是黑黑的然后上面飘着很多的垃圾
味道嘛~不懂是我的鼻子不灵还是别人说得夸张?
我没闻到什么怪味啊~~
我想..这样的卫生程度我能够接受
因为其实我已经为自己以后的印度之旅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建设了~哈!
除了水里的肮脏之外,我都觉得很清洁,没看见任何垃圾呢!

好吧!拍了一些照片,跟你们分享吧! ^___^

在姓周桥上会看到很多由世界各地远处而来的艺术家的作品

应该是艺术家们怕游客多了垃圾也会跟着变多,所以以美画来提醒游客吧~


蛮喜欢这些纸船的,好像在告诉我,梦想希望在朝着希望的天空延伸上去

看见的大多数是老人,他们以自己的步伐在过着悠闲的生活


看见一些我不懂是什么东西的东西?有谁知道这是做何用途的吗?还有这块板.上面挂着的号码是不是已经出海还未归来的船只的号码?

其他姓氏桥比较没什么美术工作,以下这张是姓陈桥


这是姓李桥,感觉上比较整齐一致,因为屋子的篱笆等屋子设计都大致相同


接下来还有一些照片哦~敬请等待! ^____^
11 Responses
  1. thomas Says:

    好久沒來你這邊了,近來可好?
    期待你更多的照片。。。老實說,我在大山腳卻從未到那里,慚愧。。。


  2. sing Says:

    thomas >>
    近来有点忙,所以更新也慢了.呵呵~

    其实你大可不必觉得惭愧,因为我很多朋友,无论是大山脚的或是槟城的都没有到过那里呢! ^___^


  3. Janice Says:

    希望未来的日子都能与你同游,在世界各地留下我们的足迹.


  4. Candlelyn Says:

    简朴的村庄,却拍得如此美丽!很棒!


  5. 豆腐 Says:

    你的照片拍得好好看哦!
    很有生活的味道^^


  6. 杰胜 Says:

    来槟城没来找我哦?
    姓氏桥哦?上次明仔来我们也是有去哦!
    是槟城的特征之一!


  7. sing Says:

    Janice >>
    yea~ 希望以后能跟你一起走透透! ^__^

    Candlelyn >>
    谢谢哦~ 我想很多人可能拍得比我还要好哦!

    Wilson >>
    谢谢!幸好那些uncle auntie没有看见我的镜头就闪远远地.可能他们都已经习惯了旅客的相机吧~ ^__^

    杰胜 >>
    嘿,不好意思哦~
    下次吧!我有去那里就一起出来喝杯茶吃个晚饭吧!
    还好槟城还保留这这些世界遗产! 真好~


  8. 哇。真是玩摄影的好地方耶


  9. fufu Says:

    wow i see many nice photos here... well the fishing village has change since the last time i was there huuh... i wanna go back again for pictures =p


  10. 蕴如 Says:

    那一张请不要把垃圾丢进海里的好可爱哦~~


  11. sing Says:

    剑魔.令狐冲 >>
    是咯~下次你有机会去那里就拍很棒的照片给我们看吧! ^___^

    fufu >>
    Erm...I think 2 years later when you're back, things are gonna change again lo.. haha!

    蕴如 >>
    那些都是艺术家的精心杰作哦~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