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小

这几天都被家里的小孩子给'黏'住了
我堂哥的孩子在我家住几天
她三岁多
是个很可爱的小孩子
也是个问题儿童
我常常被他问到我哑口无言,因为很多'为什么',真的问倒我了!哈哈!
不过她还算是个很听话的小孩子
也很懂事

昨天我带她去买灯笼
在车里她说: "看到就买,看不到就不用买啦~"
哗...很少看到那么不demanding的小孩子呢!
去到超记市场那里看到的选择不多
她很乖地选了一个她喜欢的
不会吵也不会闹
告诉她 " 这个破了,拿另外一个 "
她也会乖乖地选另一个
最后买了个米老鼠的灯笼给她, 她很开心

坐车回家的路上,路边看到一间精品店,里头摆着很多更五颜六色的灯笼
我心想 : 哎呀~早知道来这里买更多选择呢...
在我想着的当儿, 她开口说话了
哈哈!
她没有说要买另外一个, 也没有说这个更美等等的话
她说: "我的灯笼可以用很久的,坏了再买新的."
是不是很懂事呢!
顿时为我刚才心里想的话感到惭愧

其实小孩子真的很单纯的
也很容易知足的
反而是大人们永远都不会满足,喜欢得寸进尺得到更多

其实呢..如果世界的人都时常心怀满足
那...世界真的可以和平了, 不再有战争了!

可是, 那只是如果...唉...

好啦~ 我也管不了那么多
我家有个小'黏'糕我就很开心了,虽然跟她玩还真的不是普通的累的..哈哈!


瞧! 戴上我买的可爱眼罩的她笑得多开心! ^___^
10 Responses
  1. 哈哈……这个小瓜真的比其他的来的懂事可爱很多!^^


  2. Jooh Says:

    那眼罩我也有看到~~~
    真的不错下!:)


  3. 杰胜 Says:

    现在的孩子都很厉害发问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呢!


  4. 7u1 Says:

    很可爱哦。。。
    像一休和尚里的“为什么小子"//


  5. 我家的小朋友有酱听话就好了!!!
    每天都花我的钱的!
    哈哈哈哈哈哈




  6. fufu Says:

    有小孩真的會很開心的咯
    你幾時要生幾個來玩呢??
    哈哈哈哈
    雖然看不到臉但可以看得出
    她的笑容很甜很高興


  7. Kaijun Says:

    那个小孩真的很懂事。。
    如果我家的小孩也是这样,那有多么的好~~


  8. sing Says:

    穷光蛋市长 >>
    她真的很懂事.现在的小孩子很多都是这样的呢!

    焕景*jooh* >>
    可是现在有点后悔了,因为好像用不着..

    杰胜 >>
    他们的问题真的是一流的.回答前真的要小心考虑,因为怕误人子弟嘛~

    7u1 >>
    超可爱的~~~~
    现在她回家了,我开始想念她了..

    北西八地 >>
    那可以教他们,不是说他们要的就得买给他们

    幸福王子 >>
    kawaii ne!
    我很喜欢她抱我的感觉~

    oms >>
    哈哈!其实我一向来都是没有什么小孩缘的..
    可能她每次回来都会看见我所以喜欢'黏'我吧!哈哈!

    fufu >>
    自己生嘛..哈哈!暂时还没想过,毕竟我自己也还是个大小孩嘛~
    我的傻瓜相机不够快,而她很厉害动来动去,很难拍张美的呢..

    MakE_LiFe_EasY >>
    小孩子可以教的.不过要有耐心解释给他们听.我想其实他们都懂.只是如果大人说的跟做的不一致才会弄到他们疑惑而已.所以一定要言行一致.身教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