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咯~你安好?

许久许久没回来这里了
一切都好像离开前般熟悉
一样的紫灰色的背景
一样的蜻蜓小心翼翼地轻闻着一样的杯子
一样的不太红也不太粉的熊宝乖巧地站在一旁眨着眼
一样的梦话还依昔围绕在渴望自由也不敢自由的咸鱼思绪里

是的
我想我确实被朱少麒的文字深深地影响着
至少到这一刻还是
总觉得得写上什么
因为怕善忘的情感一瞬即逝
也因为怕生活的条规把心底短暂浮现的狂想给拍散了
所以
我得写些什么
即使那什么也不是

我想很多人到读完这本书后或许也跟我有着一样的感觉
一样好像想做些什么却无奈被从小被训练的价值观所束缚
其实也不竟然是件坏事
如果没有了所谓的价值观也不能担保人类所响往的自由
价值观也要被自己肯定才出现在思维中的重量
其实并不完全明白书中要表达的是什么讯息
不过或许这就是作者所要表达的吧?
没有答案
只有问题
有了答案也许回衍生更多的问题
而这一切将会无止境地不断反复着

唉...也不知道想写些什么
就好像我之前说的
我只想写些文字
而这些文字不一定代表些什么
所以别觉得我疯了
我真的纯粹想乱写一番

突然很想读《地底三万尺》
可是一直找不到……唉……


第一次在读一本书的时候竟然会去想书中的角色该由谁来演最为适合
如果被拍成电影想必是部冷到不行的戏吧?
可是我一定会去捧场的。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