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慰

每次化療的病人都會告訴我
他們在上一次化療回家後如何的辛苦
如何不能吃東西
如何沒有力氣一整天都很累
如何嘔吐的感覺讓他們很惡心
如何腳腫
如何手指甲變黑
如何掉發
等等等等

每次聽後都在想
化療再辛苦也好
都應該是給病人帶來治療
或減輕他們病痛的辛苦的
可是
為什麽他們給我的反應卻是相反的呢?
是不是他們或許就不應該做化療?
化療真的讓病人覺得弊多於利嗎?

可是今天其中三位病人給我的反應卻證明了我的想法是錯的

第一位肺癌的病人告訴我說:
化療之後我沒咳那麽多了
比較容易入眠了
而也沒有那麽容易覺得喘了
她又說: 第一次化療後真的很辛苦很累
可是第二次卻已經沒像之前那般覺得那麽辛苦了那麽累了

第二位也是肺癌的病人
他也表示化療的確有幫助到他
整體來講,他感覺比較好了

第三位是癌細胞已經擴散去腦部的乳癌病人
她很開心今天完成了計劃中的最後一次化療
也很開心我們的照顧
讓我開心的是當她還問我為什麽那麽久沒去病房看她的時候
她上兩次的化療我都不在)
原來她竟然有期待我去找她'談天'
好開心,真的
我也希望她開開心心地渡過接下來的日子
是誰說被宣布末期的時候是不可以開開心心的?

然後今天也位很可憐的食管道病人
病情之復雜真的很反復
希望我今天替她做的小小事有幫到她吧! ^__^
4 Responses
  1. 原来你是当医生的哦?那我可以向您询问关于一些肿瘤的知识吗?


  2. sing Says:

    我不是医生哦~
    是药剂师,准备化疗的药.
    如果可以帮动你我愿意帮.
    或许私下聊吧!
    我的fb: schet_lee@hotmail.com
    请注明你是谁哦~ :)


  3. Kaijun Says:

    哦哦哦~原来你是药剂师~~

    其实对于化疗。。我都不真么看好。。
    其实化疗的成功率高吗??
    感觉化疗只是在垂死争扎而已,是这样的吗?

    还有,图片很好看~~


  4. sing Says:

    MakE_LifE_EasY >>

    其实化疗还是有用的.
    成功率高不高得看个人的状况如何,也得看是什么癌跟其严重度.
    好像初期乳癌通常都是手术切除肿瘤后再进行化疗.在这里化疗的作用是避免癌细胞扩散.那成功率其实蛮高的.

    有时化疗也可以用来缩小肿瘤,以方便割除或电疗.

    说是垂死挣扎并不对,如果其用意是对的.
    就有病人告诉我化疗帮助减轻他们的'不舒服'

    我觉得,相信你的医生,可以多找几个医生来听不同的意见!

    呵呵~好像说得有点严肃了呵~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