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乐观



我不悲观
也不特别乐观
只是比较容易有感触
当然并不会因为看见花儿绽放或者鸟儿回巢喂小鸟而感动得落泪
最多只会嘴角一牵轻声一笑然后突然心情变得比较漂亮些
看戏看到感人的片段会流下感动的泪滴
情绪低落时听见很贴切当下心情的歌也会滴下几滴泪水
前提是旁无别人
除非是看舞台剧时会在满满的观众席里偷偷地擦眼泪
还有在乌漆妈黑的电影院里小心地把眼泪抹干

可能因为从小就习惯把眼泪跟懦弱联系在一起了吧?
就像选择相信卖花女一定会遇到改变她命运的绅士
而哈爾也总有一天会遇到解除他身上魔咒的蘇菲一样
这都是不能被推翻的相信
至少对我来说是如此的
所以当怪兽跟美女接吻后不会变回帅气王子,反而是公主也变成青色的生物
而男人哭吧不是罪也变成大家熟悉的歌以后
我开始不相信我的相信
哭 或许是健康的
雨后才能看见让人感觉幸福的彩虹啊~
只要不是小孩子般大声哇然兼跺脚的嚎涛大哭就可以了
嗯..我想最后一句里的'跺脚'确实是夸张了点呵? ;p

…………………..

后记: 今天遇见一位超乐观的阿伯,他没有怨天怨地也没有自艾自怜
看见我们这些鸡手鸭脚的新手时还会笑得很开心
看着他,我突然好想听他讲讲他的故事…


4 Responses
  1. 蕴如 Says:

    你回来了哦~~


  2. jet Says:

    你和我一样
    都习惯把自己的眼泪臧起来

    今天才跟久违的眼泪见面
    而且是在厕所里

    哭~ 是一种发泄...


  3. fufu Says:

    哭是一件好事哦
    但是不要想另外一邊就可以了
    哭也不一定要哭給人看得哦
    哭了會比較好...
    日本的男生很多都哭的... =p


  4. WSB Says:

    久违咯,我也许就是悲观体质的,忧患意识比较强,哈哈,常常杞人忧天~~

    跟乐观的人做朋友,心情会大不一样。乐观,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