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回顾

在现在的部门一年一个月又十天的时间了
比起之前的部门确是压力减少了管理工作少了但病人看较多了
哦..不..应该是来到这新部门才有机会接触病人
因为之前的部门是负责帮医院管理钱财买医药器材的工作
而现在的工作则是负责化疗药物的准备和给予癌症病人一些化疗后该注意事项的建议

接触病人是其中我要求换部门的原因
还有个原因是我丁点儿都不喜欢管理钱财方面的东西
从小学到大学的我除了唯一一次糊涂当上某学会财政委员以外
都一直和管理钱财方面没什么瓜葛
至于当初为什么前老板会信任我并委派我掌管整个医院的钱财
我到现在还是不知道那当中的原因

好了,终于来到新的部门换个新环境
一切得从新来过
这是个在这个医院里一个全新的部门
所以就真的是从新开始
所幸在附近医院同样部门的朋友都很乐意乐意地在我求救时帮我
还真的蛮有贵人运的我..呵呵~
美中不足的是新部门似乎开得太早了
在设施还不齐全的时候做起事来真的很绑手绑脚
很多想做的东西都被逼要搁置
而不懂的人则一直问我为什么不做这不做那的
好烦~~~

从一开始很在意别人想法的我慢慢地学习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所以也慢慢地可以比较舒服地做好自己该做和能做的工
虽然现在偶尔还是会在意
可是我会告诉自己: 你尽力了..别气馁...

还有一个想换部门的原因是: 不知为什么我就是很喜欢跟癌症病人接触
或许我觉得往往癌症病人在被医生告知那惊人的诊断后
都会对他们自己的人生观做了很多的调整和变化
简单的说: 他们会把生命看的更透彻

而我就其实很希望在他们身上看见希望和坚强

当然并不是每个病人都是很乐观的
也有病人是直接就被医生判死刑

有些病人的确很乐观
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他们会在一次又一次入院的时候好像看见老朋友一样笑着脸跟你打招呼
有些会对照顾他们的医生护士药剂师心存感激
我发现这一类的病人往往都因为背后巴都有着家人的支持

也有什么都不肯说心灰意冷地静静接受化疗
可是有些会在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入院化疗的时候慢慢开始跟你说话
因为他们开始慢慢认识你所以对你也没那么地抗拒了
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也已经想开了所以也比较友善了

也有一入院就需要医生护士把他当贵宾看待
只因他认为自己得了癌症应该得到比较好的待遇
有时我会想告诉他说: 如果你保持心情平和对你的病病情也有好处啊~
可是总是反应慢过人的我却都只会在事后才怪自己怎么反应思考那么慢..
嗯......

感觉上这一年零一个月又十天的时间我学习的东西真的很少很少
是老了记忆差了所以学习能力变弱了?
还是根本就是因为自己不够勤劳学习?
我想......两者都有吧!
唉...
斗志去了哪里了呢?
加油啊,自己~

加油!
加油!
加油!
q(^o^)p

.............................................................................................

后记: 换了新部门也换了新办公室, 每天见面的同事多了. 是好事
可是听到的是非也多了. 不是好事
我不喜欢听是非更不喜欢说是非
Anyway, who are we to talk bad things behind people's back?
更何况如果那都只可能是传言而已的时候?

庆幸的事自己的桌子离开'是非桌'有一段距离,听不到很多窃窃私语
这该是好事吧? ^__^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