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身边人

最近跟同事聊起才发现
原来一直以来纸上所读到的癌症病患人数不断上升并不是虚有的数字
当然我知道每一年卫生部门所报道的数据不是乱乱来的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比较后知后觉
还是因为习惯了就把病人看成病人而已
嗯...我想说的是,原来我习惯了在当癌症病人又多一个的时候
就只会心想: "啊~又多一个了~"
可是却好像都不太会有特别的伤感地想: "怎么这么多人患癌啊?"
嗯...明白我的意思吗?
不会解释...只是在想...我是不是麻木了?

直到近期发现原来还蛮多同事有患癌的亲戚
才猛然觉得...嗯...怎么说呢? ...是无奈+纳闷吗?

每次我见我的病人时都会告诉他们要乐观
然后尽量把他们当朋友来聊天
因为毕竟我的病人跟一般的病人不同

要一个人接受自己患癌
然后再接受那痛苦折磨的化疗
这中间还有很多心路里程不是我们能了解的
纵然我试着读有关这方面的书
即使我试着跟较好聊的病人谈久一点以便能了解更多
可是我觉得我始终都不会明白的

愿意跟陌生人聊那让自己觉得世界末日的病情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有时候病人回来医院要做第三或第四回合的化疗时
我往往都很跟他们比较熟悉了
所以聊起来还真的比较容易

呵...又是乱乱的一篇...原谅我...

总结是
珍惜身边人, 因为现在患病年龄真的越来越年轻了
不管是癌症也好还是其他普通病也好
如果身边人真的患病就给予他们心灵和行动的支持吧!
的确帮不了多少
不过至少可以帮助他们在抗病的过程中更坚强
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的病人真的会好得比较快
真的!
我那些有家人支持的病人很神奇地都会比较健康...

黄花虽小,可是很坚强,因为它身边有很多其他小黄花在告诉它: 加油!
5 Responses
  1. 的确如此,我上个月就跑了一趟癌症部门。在那种情况和环境下,有家人或朋友陪在身旁真的很重要!起码没有那么害怕!


  2. fufu Says:

    生病的感覺很不好
    更何況有癌症 >< 還要做治療 ><
    要好好照顧身體哦


  3. 豆腐 Says:

    我之前也是身体有点状况~
    近了手术室两趟。
    真不好受~
    我们应该要更注重健康~~~


  4. 小虫 Says:

    现在的癌症是年轻化了,因为环境的改变,人们对健康的意识又低~~~难免啊 XD


  5. Kaijun Says:

    癌症,是年轻化了。也是人类对自己的健康视而不见的开始。。癌症,是自己给自己的。。

    “黄花虽小,可是很坚强,因为它身边有很多其他小黄花在告诉它: 加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