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色来想

接连上一篇的话题

在这部门工作了一年零一个月又十天的时间
偶尔
我会想了解其实那些癌症病人的脑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而又是什么动力让他们坚强地跟身体里的坏细胞战斗下去?

突然想......
如果有一天我也被宣告我不想听到的消息时
我是不是能冷静地接受自己也变成癌症病人?

我是不是也会经过denial的阶段?

我是不是也会不肯接受事实然后自欺欺人不肯面对现实?

而我是不是能够坚强的面对那很辛苦的治疗?

那时候的我能够冷静地把现在我常告诉病人的劝告给听进去?

嗯......
嗯......

哈!或许我想太多了
不过有谁知道那一天不会到来?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很难说,是吧? (touch wood)

所以既然我现在是健康的
我就要好好地对待我的身体

告诉自己: 保持心情开朗吧! 笑一笑,没烦恼~ ^___^

................................................

后记: 最近在读着一本书,所以才打这一篇乱乱的文章......



3 Responses
  1. fufu Says:

    治療需要很大的勇氣喔
    您那本書的題目很悲喔
    活著就要享好好受人生

    anyway 我前天收到你的禮物了, 謝謝 :)


  2. sing Says:

    fufu >>
    这本书其实不悲,他很勇敢.同时这本书在当时鼓舞了很多人的心呢!


    知道了,我刚去你家了.. ^^

    p/s: 嘿,其实我是支持正版的,不过现在的翻版很厉害,所以我妹买错给我了.因为我严重怀疑那DVD是翻版的......=.=" paiseh la... 呵呵~


  3. fufu Says:

    hahahaha 沒有關係
    有的看就可以了
    因為我很想看woohoo :)
    現在還有阿牛的紅豆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