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自主权

有些人有点懒惰 (包括我.. XDDD)
喜欢叫别人帮忙自己
顺便拿这个
顺便做这个
顺便开那个
顺便顺边顺便...
当然如果真的是顺便的话也就无所谓
可是有没有想过其实自己健康地可以自己做为什么要那么"顺便"?

小时候
自己不会洗澡,父母帮忙洗
自己不会吃饭,父母帮忙喂
自己不会走路,父母帮忙抱
这时候的我们感觉是幸福的
因为万事有别人(父母)帮忙我们
可是我们还是很勤劳地学习自己洗澡,自己吃饭,自己走路
然后再为学到了而自豪等待被称赞

可是为什么长大了却变得懒惰了呢?
我不懂啦..别问我...

我只是想说当我们有一天失去了身体自主权时我们还是不是开心的
当大小便也要别人帮忙的时候我们开心吗?
当吃饭要等别人喂的时候我们开心吗?
当走路成问题要别人扶持时我们开心吗?
当我们想做某件事不能随心所欲却要等别人得空才来帮忙时我们开心吗?


没什么..
只是看着年老的病人突然有感而发而已...

在想如果能自己做为什么总爱假手于人呢?
4 Responses
  1. 是的!老师说的对!



  2. 哈哈……这问题很值得思考!对我来说,我会不开心!(怎常人都是这个答案吧?哈哈)


  3. Kaijun Says:

    只是小孩应该做的责任,
    但包括我在内,我自己也不是很想这样做。
    我真的有一点让自己失望。。
    以后我的父母这样了,我会去照顾他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