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幸运的

在写旅记前让我跟大家分享我中国的孩子吧!
其实严格来说他并不算是我的孩子.我没有领养他,只是圆他读书的梦想而已

这是他寄给我的第三封信
(惭愧自己连一封都没有回他)


信里的他提到他的目标大学是四川大学和武汉大学
好!就希望他能如他所愿考进他想读的大学吧!

还有就是他很积极的态度是我很欣赏的
他信里提到他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尽管读书压力大可是每当他想到没有钱读书的孩子时会觉得应该把压力转化为学习的动力
是的!我相信这么努力的他在未来一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


提到幸运
就顺便提一提在柬埔寨时的一点点小感想



没有鞋子穿的小孩子
站在烈日当下
手里拿着丝巾书本纪念品等
一看见游客的到来就冲上前
口里讲着不流利的英语华语法语等
同一句话不断的重复
看见游客不断的摇头拒绝还是不放弃的求游客买他们手中的货物
已经很底价的东西被游客压得更底更底
只为了能把手中的货物卖出
赚取那可能只足够于半餐的少少钱


他们没有书读
他们没有鞋子穿
他们没有华丽的新衣服
他们没有PS当玩具
他们没有机会挑食物
他们没有机会电视机看
他们没有冷气吹
他们没有网络世界


他们可能没有干净的水
他们可能没有牙刷牙膏 (这可以从他们那黑烂的牙齿可以看得出来)
他们可能没有一餐饱饭吃
他们可能没有机会坐汽车


他们更不可能有演唱会看
他们更不可能有网络游戏玩
他们更不可能有机会周游列国


所以
我当然是幸运的
我们是幸运的孩子


就在今天开始不要再怨了~
嗯,就是这样! ^^


后记: 照片中的孩子都有穿鞋子也感觉比较干净
当然不是全部都那么穷
(不过有人比穷的吗? 奇怪~)
他们虽然穷,可是却很开心 (当然不是饿肚子的时候啦...)
所以,有钱没钱都好只要知足就好了! ^^
12 Responses
  1. 杰胜 Says:

    是啊,我们的确很幸福了~
    比上不足,比下绰绰有余了~!
    要感恩~


  2. 蕴如 Says:

    好漂亮德字体,呵呵..

    好善良,圆他们的读书梦


  3. vcwanyi Says:

    中国的孩子?好特别哦~
    呵呵
    通常我们都是在看见或者经历过才会懂得
    生命这路纵使有点不平坦
    比起他们来说。至少,我们是幸福的
    呵呵


  4. 有机会的话,
    我也想领养~
    小小的力量
    可以帮到他们...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6. 所以。。。
    我从来不怨我自己的生活差。。。。


  7. WSB Says:

    发现你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啊!我曾经想做义工,不过还是想想而已,还没真正落实过~

    我们这里网络封锁太严重,图片已经一个多月看不到了,blogspot/blogger根本访问不了,现在是通过Google翻译折衷访问blogspot的...


  8. 我本来就觉得自己很幸福~


  9. 小虫 Says:

    快回人家的信啦~~

    T.T
    所以我们要懂得感恩啊~!


  10. 寒雨 Says:

    那封信~很端正的字体。^0^

    是啊!我们都是幸福的一群
    当我们在抱怨自己的不幸时,
    其实是因为我们在跟比自己幸福的人比较。

    每一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一样,
    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感恩。
    对我来说,
    满足,
    就是幸福。


  11. Kaijun Says:

    所以我一直都觉得我是幸福的~~
    知足常乐~
    但没有人懂。。。


  12. sing Says:

    杰胜 >>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
    ~欧阳菲菲.感恩的心

    蕴如 >>
    很难得男孩子的字体这么端正好看~
    谢谢,我只是尽一点点的绵力而已..

    wanyi >>
    除此之外,我们活在跟五月天同一年代的世界真的也很幸福.呵呵! ;p

    mi fen >>
    以后做工了有能力养活自己和家人后若有多余的钱再来帮咯..永远不怕迟的~

    北西天地 >>
    那很好啊! *thumbs up*

    WSB >>
    哇,那你要看一个部落格就很辛苦吧!
    会封锁到永远的吗?

    心动不如行动哦~想做就做吧! ^^

    ZhanYan >>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愿你永远幸福~ ^^

    嘉CacinG進 >>
    可是就是不懂要写些什么啊..
    字体又烂,所以就迟迟不回信咯~ (哈!藉口)

    寒雨 >>
    满足,就是幸福
    有了幸福,然后满足

    枫神帮 >>
    对!知足常乐.
    可是很多人就常常忘了这一个简单的道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