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八卦

八月了不代表就是八卦满天飞的月份
因为八卦本来就是天天分分秒秒都存在的东西
有人的地方都难免会有它的存在
想避也避不了想躲也躲不掉
套我朋友曾说过的一句话
刚开始你会听,听了以后就会讲,然后就会乐在其中
所以呢..最好的是不要听咯~
知道太多未免是件好事;反之不知道可能其实是幸福
第一,你永远不知道你所听来的有多少巴仙是属于事实的真相
第二,听太多了一定会被你所听到的所影响,如你对于某人的看法与想法
第三,听了之后又怎么样?你能改变什么吗?如果不能是不是自己拿来烦?
别误会啦..近日没成为什么八卦的女主角,因为底调成习惯
只是突然发现人一多,是非也相对地变多
或许是我后知后觉吧? 哈!
庆幸的是自己的听觉很差,很多东西都听不清楚
还有就是自己没有很喜欢搞小圈子的习惯
所以呢..很自然地少听很多东西
原因很简单, 八卦通常比较容易在小圈子内生存
所以大圈子万岁! (误) XDDDD

还有突然想到为什么人那么喜欢八卦
纯粹是因为八卦根本就是生活里的调剂品吗?
还是八卦比较容易把人聚集起来,因为大家拥有同样的'秘密'?
又或许很多人都需要通过八卦来肯定自己在某圈子内的地位?
嗯...也可能八卦是稳固自信心的方法?
自己对某人某事的看法在'说八卦'的过程中被认同所以证明自己是对的?
哈哈哈!
好像觉得这问题都不会有个什么答案的
就好像在问'人为什么要吃东西?', '人为什么要排泄?' 一样是很难理出个道理来的

不过我想有个事实好像是真的
就是女人比较爱八卦
赞成的请举手!

女人们,别打我~ (逃~~~~~~~~)


photo from www.cyps.hlc.edu.tw

刚刚去找了孤挺花(Belladonna Lily)的花语 = 多话, 多嘴

所以呢..下次如果想婉转地告诉某人不要太多嘴时可以考虑送这种花给他. 哈哈!
12 Responses
  1. 杰胜 Says:

    知道太多未免是件好事;反之不知道可能其实是幸福
    嗯,这句话我感同身受啊~确实是如此!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2. 幸福王子 Says:

    其实,男人也很爱聊八卦的~


  3. Kaijun Says:

    可能是他们选择用来发泄自己的方法吧??
    笑笑就好~不要把全部的八卦当着是真的。。
    你的花语不错哦~
    我会记得的~~


  4. 彩虹 Says:

    有女生在德地方啊,就一定会有纷争。
    也不晓得为什么。
    我有跟这个花拍过照片哦!听你说了,才知道它的花语。呵呵!


  5. 小虫 Says:

    八卦可以拿来过时间啊~!!


  6. 什么时候
    什么地点
    都会有八卦这东西存在


  7. Eva Says:

    呵呵~
    不大你,敲敲头,可不可以?
    男人也很八卦滴^^
    也许你还没碰到罢了~
    XD


  8. 動 Orson Says:

    這是人性的問題…哈

    不聽、不講、不傳、不怕是非…
    哈…


  9. 有时候我只是想多了解和关心身边发生的事情,所以才去八一下!哈哈哈……^^
    (在位自己找借口!^^)


  10. 阿妮 Says:

    听到了罗大佑的歌,嗅到了中学时期单纯又扮成熟的清新的味道,好怀念。无论到哪里,我们都会遇到爱说是非的人,因为人是很难把嘴巴关上,然后做有意义的事。重点不在他人,而是我们不要和他们一样就可以了。


  11. 寒雨 Says:

    我班学生,男生最多话!真的很烦!
    最讨厌讲话讲个没完没了的人了!;p


  12. 其实八卦是无处不在的,
    有的男人比女人还八卦.

    的确别人的八卦会影响你对他的偏见,
    有时我听听点头就算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