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太多了啦~



以前常有朋友这么跟我讲

讲我总是想太多太远了

可是当时的我不以为然

因为我觉得要想好一切东西

适得其反,我就是我那么一点点地策划型的那类

可是不懂几时开始我开始不相信策划

至少已经不是那么地相信了

因为有了策划就会有期盼和渴望

相反的不要计划那么多反而会常常遇到惊喜

就好像去旅行一样

大略的行程还是要想,比如说要去看什么吃什么等

可是却不可以策划太多,比如说这里几个小时那里几个小时

这样会很辛苦

也会另到自己可能不能好好地欣赏某个地方

只因自己一直在告诉自己这里我计划几个小时就几个小时

同样的生活里很多东西也不可计划太多

要有基本的计划可是不要被计划绑死

啊不然自己辛苦之余身边的人也压力

free一点或许就会发现很多预料之外的惊喜

你呢?

比较喜欢期待还是惊喜?

图解:

(图一) 惊喜……就像拿相机拍烟花一样,拍出来的照片永远都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图二) 期待……我们对自己有期望,对家人有期望,对朋友有期望,也对神明有期望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