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圆

犹记得以前小时候的中秋节总是会跑去家附近的小商店看着那些被摆放出来的灯笼
几乎天天看都不会看腻
然后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灯笼后又是何其开心
呵呵~
然后每年在靠近中秋节的时候美术老师总会叫我们自己制造灯笼
于是这个功课也就顺理成章地变成了父母们的功课
哈哈~
还有就是小时候的我总喜欢在家的范围内的地上点蜡烛
风吹灭了又重新点燃就是要把蜡烛烧光光才甘心
嘻嘻~
可是在很多年后的今天
仿佛没有在看见有小孩在自家的地上点蜡烛
老师好像也很少叫学生自己弄灯笼了(还是有而我不知道而已?)
家附近的小商店卖的灯笼也已经差不多都变成是靠电灯泡来发亮而不是烛光了
突然想起一首旧歌
山脚下男孩的月亮圆
与你们分享吧! 中秋节快乐哦! :)
4 Responses
  1. i didn't play tanglung for long time!happy mooncake festival!


  2. sing Says:

    也祝你中秋节快乐哦!


  3. SCTang Says:

    有啊!我校有教美术的老师们都在让学生做灯笼。
    但,是那种便利装的手工。就是有齐了所需的手工纸张等,跟着指示做。
    不像以前,是用铁丝和玻璃纸。

    但,一年级生没有这些所谓的便利装手工。
    我又是教一年级。
    惟有让他们用MANILA CARD来做简单的灯笼。
    aiyo,看到他们做我也冒冷汗!
    我准备了还几天的手工纸,全被糟蹋了!
    也不能怪啦,一年级而已啦!


  4. sing Says:

    哈哈!一年级嘛~想象到你三条斜线的样子..哈!

    现在很多东西都是便利装的,是好事还是坏事?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