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了<释迦牟尼佛传>音乐剧~超赞的!

失踪了近十天的我回来了
前面几天是因为网络上不到
然后就跑去了首都观赏<释迦牟尼佛传>音乐剧 (Prince Siddhartha the musical)
好久好久没有观赏音乐剧/舞台剧了
这次从動的家那里看到了这演出的讯息
然后就立刻招我朋友一起去看
一开始时当我朋友告诉我她周末刚好订了机票要回家时
我就在想就算是一个人我也要去看
最后我朋友说可以星期二晚上跟我一起去看时实在是很开心
因为很久很久没跟这好朋友一起看戏啊聊天啊~
哈!
那天我朋友问我: 还记得我们最后一次一起看戏是几时了吗?
我在心里暗想:哎呀~我真的真的想不起来了啦,好久以前的事了呢!几年了呢?
我朋友接着说: 是金城武的戏!
哈哈! 想当初我还蛮喜欢金城武的.帅哥嘛~谁不喜欢呢?哈哈!
不过其喜欢的程度远远比不上对五月天的喜欢...
五月天的可谓是深深地心甘情愿地中毒了!哈!

好了,扯远了!
在离Istana Budaya不到一公里的范围内读了四年的书
却未曾踏足于这国家剧院
学生生涯只靠近过那里一次,就是2002那年的开斋节过后
当时那里办了个jamuan,是供给公众免费任吃的大吃会
还记得那时候我们一伙人浩浩荡荡地走去那里吃饱了以后还捧着一叠叠的食物回宿舍
真爽!

这次终于坐进了里面的观众席
比我想象中还要来得小一些
可是整体感觉很好
冷气超冷
舞台好像有点小呵...

当音乐剧开始时我才发现我太早下定论了
舞台很棒 可以上下升降
一开场就把古印度的阶级地位很明显的呈现出来
再加上那超棒的舞台设计我最喜欢
在想如果我有机会参与set up舞台那有多好..哈哈!在发梦啦~

当然音乐剧的重点是音乐
一整部剧的歌曲接连得很好,我并不是专业的,我很喜欢所以我说很好,很简单!
换场得很顺利,很舒服很流利
我也不是很虔诚的那种会法喜充满,不过的确有几场让我落泪
我并不是哭包啦~只不过看戏真的很容易让我掉泪咯..

我觉得剧组有替我们这些买便宜票坐在最路上的观众着想
因为考虑到我们较难看到舞台前端的部分,所以都尽量让演员舞者走位走到舞台最前端
好贴心~

最后一点就是众演员的歌声一级棒!
很有力很有感情穿透空气直袭我心
很多时候我都是鸡皮疙瘩的
很确定的,鸡皮疙瘩不是因为冷气很冷,是歌声太赞了!

还没观赏的大家
真的别错过这音乐剧哦!
还有机会,到这星期天.....快!别犹豫了!超值得的!

5 Responses
  1. thomas Says:

    可惜我沒能到那邊去看。。。唉,回到檳城啦。。。錯過了。。。


  2. vcwanyi Says:

    这个音乐剧我超想去看呐
    佛学营那班朋友都有组团去~~
    偏偏我已经安排好行程去美国了~
    真可惜...


  3. Kaijun Says:

    看来你真的很喜欢五月天哦~~
    又有一个成功的音乐剧上演了,只可惜我去不到~~


  4. ET女子 Says:

    你有去看啊?
    Istana Budaya我很想有機會去參觀,可惜在KL很遠~


  5. sing Says:

    tom >>
    就唯有等再度等台咯~希望不是十年后..呵呵~

    wanyi >>
    又一个好可惜..

    枫神帮 >>
    是咯~迷恋到我自己都摇头..

    ET女子 >>
    有啊~特地下KL去看的!
    想去Istana Budaya?没关系,一定有机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