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花园游 之 龙山堂丘公司

姓氏桥后,我们走到了龙山堂丘公司, 简称丘公司
也就是闻名遐尔的 Khoo Kongsi
那里是重要的名胜古迹,每天吸引上百个游客前来参观
可是,当我问我槟城的朋友时,他们好像都只闻其名而不曾踏足于该处
哈哈! 或许这就是人类越近就越不会珍惜的惯性吧!
还是因为入门需要付费的原因? 嗯...

好了,话不多说,放照片给你们看吧! ^___^

以下这张照片是从丘公司的官方网站拿过来的


如图,有三个入口,而我们是从正门(main entrance)进入


另外两个门好像都关了,不得入内
因为我们从Beach Street那里看到入门,可是却不得入内了


一进去就看见两排十六间古色古香十九世纪的排屋 (Archeen Street)


姓李的我当然要拍这间代表李家的门户啦~ ^___^


这就是龙山堂的外观屋顶上的雕刻

左边有笑眯眯的monk;右边有哭喪着脸的monk

上了楼梯,右边有招财;左边有进宝

这两只狮子一只是爸爸,一只是妈妈. 你猜到谁是谁吗?

两边的墙上刻着二十四孝图 (共四个六幅图的雕刻)
左青龙;右白虎...不过我忘了拍青龙 ;p (还有朱雀和玄武呢? 在哪里?)

麒麟有五种动物的特征..龙头 + 马脚 = 龙马精神, 鱼鳞身 = 年年有余
另外两个我忘了~ 呵呵!

竹 + 蝙蝠 = 祝福

花瓶安在墙上 = 平安

就是这个可爱的她提我们讲解..图中的她在告诉我们'门当户对'

看见下面这张照片图里的女人和背蓝色背包的男人吗?
他们跟我们一起听那可爱的讲解员讲解,然后再一起 "哦......" 哈哈!

百子千孙图

九个老人图

龙山堂对面的戏台

敦文堂,里面有龙山堂里里外外雕刻,壁画等的很详细的讲解

最后,有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让我有'天外有天'的感觉


好啦~ 完了...接下来有Pinang Peranakan Mansion 哦~ ^____^

4 Responses
  1. Wang Xiong Says:

    也许我不用买票~


  2. 杰胜 Says:

    好熟悉哦!哈哈!之前也是带朋友来走这边而已!


  3. 满满文化遗产的feel~~~赞!很想去!^^


  4. sing Says:

    1046 >>
    怎么你不用买票的呢?
    难道你是专业到他们请你去帮他们拍照的摄影师? ^o^

    杰胜 >>
    哈哈!看来如果没有朋友的到访我们好像都不会特地去这些很靠近自己住处的名胜之地呵~
    其实我也是如此啦~所以有时候听到朋友要来要当导游还真的蛮开心的..虽然我不曾是个好导游! ^___^

    穷光早蛋市长 >>
    就找一天去东方花园走走吧!应该很不错!
    不过,建议不要在假日去,因为人太多其实会影响心情..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