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有缺点,女人才完美之请不要怕丢脸

以下文章取自司鲁恩的《有缺点,女人才完美》

人有许多的天赋,都因为自己过于拘谨,或是害怕自己表现出来‘有失自己的颜面’,因此隐蔽了,其实那可能是你最奇特的一个部分,与人最不相同的一个部分。

一位旅美多年的厨艺大师,她边做着美食边说着,这道餐点是怎么学的,其中她也说出自己的感触与忠告,她说着:“出国或是居住在自己不熟悉的异国,不要太拘谨,要入境随俗,如果太拘谨,你会错失很多乐趣,例如参加家庭的派对,你会发现他们真的有许多新鲜的东西,连食物都是非常独特的。”

胆子够大,面子就放得下了;脸皮够厚,就可以学出新玩意了,否则一切都在‘原地踏步’。

非常地记得我最初做编辑工作时,担任一位新作家的责任编辑,为他修改稿子,因为这位作家的稿子文字不够跳跃,所以文字修润上就需要给予多一点精彩的情节,我印象非常深刻,我加了一段小笑话,但是,这一段我在最后付印之前,越看越不好笑,好像有失这位作家的身份,于是我就把它删掉了,但是好巧不巧,这位作家有次来到公司告诉我,他与自己的同事,都非常喜欢这一段小笑话,觉得我修改得非常的好,当时的我,真是眼冒金星,心想,糟糕,书出来的时候,他看不见这一段……,我当时实在对自己的修改功力,太没有信心了。

许多人当‘制造幽默笑话’,当作一种‘缺乏层次’,当作一种类似‘丢脸’的事情,其实能够制造幽默笑话的人,都是天才,许多拥有良好人际关系,或是要制造自己魅力的人,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人笑出来的,这是一种功力,不是丢脸。

。。。。。。。。。。。。。。。。。。。。。。。。。。。。。。。。。。。。。。。。。。。。。。

与一位事业做得不错的朋友相处一段时间,发现自己笨拙极了,但是有这么一天,与其一起去餐厅吃饭,竟然发现他对于起士玉米浓汤,不知如何下手时,我发现他挺笨的呀。

你感觉‘丢脸’的行为,别人还觉得你非常地不一样!你就变成‘不一样’的专家,没什么玄机,丢脸越多,懂得越多,没有什么。能展现自己不一样的,大多没有面子问题,像这样的人,非常容易成功,因为顾忌越少,行动力越强,机会也就越大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