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

那天跟朋友谈起放工后回来都会做些什么来打发时间
有"褒戏"啦~有跟朋友出来喝茶啦~有无所事事啦~也有看书啦上网等
以前常喜欢每天跑朋友家呆在那里半夜才回家
即使没什么东西做在那里发呆也好就是不回家
因为感觉上回家看到屋友拼书的样子会让我觉得很对不起自己
可是现在做工后却哪里都不太想去只想呆在家
可能真的家是不一样的吧因为家里有人可以依赖
再加上这里也没什么有很谈得来的朋友
即使有也不好意思常打扰他们因为大家都忙啊做工又累嘛
所以现在虽然知道日子过得很没有意义且在浪费光阴
可是还是情不自禁地被口水剧给骗得对它死心塌地的跟随
当然也曾经一度(现在也还是吧?)沉迷于这里的虚幻世界里
天天盯着四方盒即使看到近视加深眼睛都快瞎了也不甘愿离开它
告诉自己做工时已经蛮长的一段时间得对着银幕所以放工后不该再望它一眼
可是偏偏还是控制不了
给了自己的理由是上班时对的是满满的数目字可是回家后对的不是数目字
所以如果有人在放工后还跟我谈这些数目字我一定不睬他除非情非得已
然后的然后发现自己好像很久很久都没有闻到书本的味道了
所以在书展疯狂(也不是很疯狂啦~)买书逼自己看书
当然都是方块字的书
我才不要看鸡肠因为上班已经看那26个字母看到腻了
再加上看方块字对我来说是享受也较能达到我内心
毕竟我是超级无敌非常爱方块字的!!!(虽然我华文造诣不高啦...)
可是因为马来文烂英语更烂所以就对自己的华语比较有信心一点咯~哈!
.....................................我是分隔线.....................................
昨晚终于看完了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
为什么我说"终于"呢?
因为在读着这本小说的时候有时会感觉自己就是那主角
(好啦..他是男的,我是女的..可是真的会有那种感觉咯..)
他的平凡、孤独、平静、颓废、爱……都很强烈的感受到
有时读着读着会突然感觉很伤感有想哭的感觉即使故事其实并不悲情
我也不会做个很恰当的形容因为我词汇有限
有点像直子般常有说不出来的难受所以干脆不说
惨了~我不会也扭曲了吧?哈哈!想太多了!
这个世界其实就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扭曲的啦,对吗?
所以扭曲的线在扭曲的世界里是根本不会让人察觉出它的扭曲的
除非它真的扭曲得太厉害了
哎~说到哪里去了?
总而言之,每次读村上春树的书都会让我掉进去里面,奇怪?
昨晚,哦,不,今天早上五六点吧,突然醒了,然后就不能继续睡了
懊恼~
于是拿了《潜水钟与蝴蝶》来读
也是感觉有点惨的故事,可是当蝴蝶终于飞出了潜水钟的那一刻应该就不会惨了吧?
是励志书来的,对不?
等我看完了这本书后就要观赏这部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法国电影Diving Bell and Butterfly
所以,加油加油!
我不要蝴蝶飞出了潜水钟,我却还在原地停留呢~
送你们两首歌曲
五月天的“我”和The Beatles的Norwegian Wood



我相信听批头四的歌长大的人不会变坏人;听五月天的歌长大的人也是如此。哈!
7 Responses
  1. 殷缘 Says:

    你读小说?
    要我介绍书你读吗?
    哈哈~

    原来你是女的
    怎么我一直以为你是男的呢?
    不管怎样
    加油!

    要书的话,找我 =)


  2. sing Says:

    哈哈!我总是会给人"我是男的"的感觉..可能缺乏女人味吧!哈哈!

    有什么好书介绍呢?下次可以再去扫书.耶~


  3. jet Says:

    [所以扭曲的线在扭曲的世界里是根本不会让人察觉出它的扭曲的
    除非它真的扭曲得太厉害了]

    好一句很打结的扭曲理论~ 哈哈

    我也会长看书到流泪, 习惯了
    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很颓废
    回家看戏睡觉有一天了
    总想做些什么却有心无力

    要开始去做那些很久没做的事了!


  4. sing Says:

    洁opps! >>

    曾告诉朋友我这样的生活很颓废,可是朋友的反应是why not就轻松轻松呀?做工已经很累了,就在放工后好好relax下咯~

    哈!我觉得啊..可能对我来说成就感才是最重要的吧?工作上没甚大的成就感,所以才会想做些什么事的.

    平凡有平凡的好,可是平凡得有点无聊~

    嘿,加油哦!! q(^o^)p


  5. 殷缘 Says:

    等你看完你的书后,
    在找我也不迟啊!

    那我就等着你咯!


  6. 那本挪威的森林好像很出名!书名就听过几百遍,但书就没看过!下次有机会一定要看!它的封面是什么颜色?我最近突然发了神经!爱看书看到有点无可自拔!哎呀!能怪谁呢?我看只能怪九把刀了!


  7. sing Says:

    qmiao_miao >>
    嘿!我也想找本九把刀的书来看.什么好书介绍?
    至于《挪威的森林》,我的是时报出版的,分上下册,上册是红色的;下册是青色的。

    知道村上春树这个人的存在是在几年前听声音超有磁性的DJ展雄在他的节目里讲的其中一个故事,起司蛋糕型的我的贫穷。然后就买了第一本他的书 ~《遇见100%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