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陈绮贞 --> 失败者的飞翔


你知道吗听你说话
我只需要听你说话
在你的声音中安全的让我害怕
这是一个快乐的警告警告我别想逃
这个特别的时刻判断绝不会是你想要
你的温柔包围而我像个没人爱的傻瓜
你的影子巨大像喧嚣的脏话
在一片欢乐的景象之中我却觉得勉强
在离别的前夕找不忧伤的台阶下
你承认吧你也想要体验英雄般的夸张悲壮
来不及为你歌唱你潇洒而昂扬
在一片荒凉的景象之中我却觉得晴朗
让我为你飞翔在你残破的天空之上
让我为你飞翔在你残破的天空之上
让我听你说话给我肩并肩的拥抱
.................................................................................................
"08"年春天我对这首歌有了新的想法,我用我第一把Gibson吉他和尘封一段时间的手风琴,
重新编了一个版本,希望用音乐展开一幅辽阔的图画,期待这段时间遇到的,
自觉不被拥抱的人 失去归所的人,脚踏实地却也渴望飞的人,都在这幅画里被接受了"

当你疯狂地追求别人所定义的成功 或许真正需要的 只是一个穿越距离的拥抱...   
拥抱 也许是 一个眼神 或者只是一首理解你的歌   

这是陈绮贞的第五张单曲,一幅现代都市生活的浮世绘。

一次陈绮贞在台北的小巷间和朋友散步聊天有感而发,之后在哈尔滨的饭店创作完成。   

绮贞说:[ 在充满生存议题的城市,在电脑荧幕前的孤单感受,不管是成长或是战斗,
我们总有觉得自己失败的时刻。]   

陈绮贞用锐利的观察,独树一格的旋律与举重若轻的文字铺排之下,
我们似乎已经飞起身来,鸟瞰这幅壮丽的景象____
一个我们正在追求也正在逃避的生活景象。 你无须再判断失败或成功,
因为音乐如同巨大的温暖已经紧紧包围并且接受你的成功和失败。


文字 & photo from 好听音乐网
2 Responses
  1. 掌 声 鼓 励 鼓 励!( 是 如 雷 的 那 种!) 小 女 子 有 问 题 要 请 教 你! 请 问 你 的 背 景 音 乐 是 怎 样 放 的?


  2. sing Says:

    qmiao_miao >>
    我们msn谈吧,ok?你的'妹妹'有我的msn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