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


刚看了《身在马来西亚》的垃圾篇

原来每天每天我们都制造那么多的垃圾

数目字我是不记得了 (我就是有这个老不记得数目字的毛病~)

只知道迟早有一天当垃圾场都饱和及关闭以后

我们家旁边分分种都可能会被变成垃圾场以容纳更多更多的垃圾

记得看过印象最深刻是一个妈妈带着小婴儿在堆满垃圾的'公园'里'散步'的海报

可惜找不到那个海报给你们看,相信你们有些都有可能看过吧?


.............................


其实,除了这些看得到的垃圾

有没有想过那些看不到的垃圾我们也是每天每天都在大量制造着?

垃圾思想,垃圾文化,垃圾语言,垃圾行动


垃圾思想指的是未经深虑的思想 如 自以为是的典型思考

垃圾文化指的是看了眼睛会痛的'文化' 如 飙车一族们自以为很有型的骑车方式

拉圾语言指的是没有营养的话 如 口吐毒蛇'问候'别人家人的话

垃圾行动指的是损人不利己的动作 如 破坏公物胡乱图丫的做法


所以


得空就多看点有营养的文章

得空就多做些暖化人心的事


要不然到了七老八老回头一看 竟然看到满是垃圾的一生就遗憾无用了


.............................

呵呵~其实我也常在这里打垃圾文章,说垃圾话,发表垃圾思想

所以我其实并没资格说教

更没资格说些什么伟大论


我 就只有继续当个普通老百姓 继续乖乖尽本份


(可是我甘愿吗? 我的梦想呢? 我真的愿意就这样被规则化了吗?)
6 Responses
  1. 我本身多多少少都有垃圾特质吧!要改要改啊!

    我想到了要住在垃圾场隔壁的那个时代,我已经在长了一双翅膀,要不然就是在地下吃咖喱饭!哈哈。。。可是我不会要我的后代那么悲惨!


  2. Akira 思胜 Says:

    垃圾哦, 说实在的, 大马是出名垃圾的...


  3. WSB Says:

    无意中闯入你的blog,你是华侨吧?

    多看点有营养的文章、多做些暖化人心的事,要不然到了七老八老回头一看 竟然看到满是垃圾的一生就遗憾无用了……

    这段话很好,受教了。

    至于垃圾文章,垃圾话,垃圾思想,在blog上吹吹其实也无妨,别人是有自己一套鉴定标准的,按照自己的想法说、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就行了~


  4. 不二坏 Says:

    二氧化碳算垃圾吗??哈哈...


  5. sing Says:

    qmiao_miao >>
    哈哈!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垃圾特质吧!所以我们要善用这些'垃圾',把它变成有用的财产咯~

    akira思胜>>
    是咯~看见整街的垃圾真的惨不忍睹..

    wsb >>
    嗯..我是华人.在马来西亚我们不叫自己华裔咯~我是华人.我是个很爱方块字的半花校生..虽然我华文造诣也好不到哪里去..哈哈!

    觉得好奇是谁'发明'了部落格这个东东,实在是太太太聪明了!

    不二坏 >>
    可以说算也可以说不算
    算.因为对我们来讲是'垃圾'(废物比较对啦~)
    不算.因为植物可以用来制造食物呀!
    呵呵~


  6. fufu Says:

    hahaha... so many different kind of rubbish in this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