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说...

上个星期五是外婆的生日(老人家也是叫生日吗?)
九十大寿 (是珍贵的宝吧!)
没有庆祝也没有像连续剧里一样摆酒等等的

只是在我放工过后载了我父母然后去她家祝贺她,然后陪她听她讲话

虽然她讲的话里有些字我听不懂

因为她讲的是海陆风话(嗯..不懂是不是这样写,'海陆风'是直接翻译福建话的)

可是却知道她要传达的意思是什么


第一句是问我父母的,也其实是问某人

嘿,我知道你在读!

外婆第一句就问你:几时结婚???? (哈哈哈哈! XD)

收到了吗?

别怪我,我只是传达消息而已

真应该录起来然后播给你听..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当然我也难逃被问 =.=



然后呢她就讲了很多很多

很多时候都在回忆往事

谈到她生命中有常遇到贵人然后觉得很幸运

就在她年轻还在一手拉着一个后面背着一个(好像还不止...听没啦...)在走路回家的路程的时侯

曾遇过三次好心人载她回家的经历

有'红毛人'看见她在路旁走着就停下车来问她 'mana mana'就载她回家了

也有日本人也是看到她在走路也好心地就载她回家了

还有不懂是哪个当时槟岛的'大粒人'也曾经用车字载她回家,而她事后才知道原来那个是某'大粒人'

她讲,如果没有他们载她回家,她可得走上三至四个小时才能到家呢!

哗~还真远的呢!

我想我外婆要不是真的很有贵人命,要不然就是她年轻时是个大美女(年轻少妇的样子之类的)


嗯..不是对她不敬哦~


我反而很喜欢她这种总是拥有感恩的心的想法

听说其实她年轻的时候过的生活是很辛苦的...

这是几个月前拍的,本来想拍个自然点的,可是外婆对镜头很敏感,一直望着我的相机..呵呵~

聊着聊着忽然想到如果同样的情景搬到超过半个世纪后的今天的话

结局是非常的不同了

不知道是现在的社会比较冷血?

还是因为那些博人同情心来犯案的人搞到大家都不敢做好人了?大家都在怕!



如果你一个人驾车看到路旁有人的车子坏了在求救你回停下来帮忙吗?

如果你不是一个人的话,那你会考虑帮忙吗?

又如果对方是个女的你会在犹豫过后决定停车帮忙?

还是如果对方是金银族的话,你会放下戒心然后给予援手?


可是,你会想: 一个人,很危险,还是当着看不到算了

你也会想: 就算不是一个人,如果对方是不怀好意的话,也不懂对方其实还有多少人


可能你又想: 女的又怎样?也可以干案啊~

或者你又想: 老的也是可以有邪恶之心啊~



所以..是没有一个standard的答案啦~

答案就在于你自己咯~



好像有点扯得远了

其实我想讲的是...

社会是怎么了?

人心变怎样了?

人类怎么退化了?




所以呢~能帮的就帮吧! 怎样衡量就自己去找答案吧!

不过万事还是要小心啦,尤其是女性单独一人的时候



给大家爱心的拥抱一个!


*hug hug*
6 Responses
  1. vcwanyi Says:

    变了变了...人的心就是因为时代的快速变迁而变了...
    你婆婆倒是很幸运,三番两次都遇到好心人。阿不过现在的好心人不是绝种了就是躲起来了...无奈...


  2. 不二坏 Says:

    come my blog to take ur award...yeah


  3. 小杰 Says:

    外婆说的话你要听
    外婆文的话你要答


  4. sing Says:

    wanyi >>
    是咯~不过要相信好人还是有很多的!
    要对世界充满希望哦~

    不二坏 >>
    领了~谢谢啦!
    也颁给别人了..呵呵~

    小杰 >>
    外婆问的话我答啦~不过是答她了,就是不告诉你们答案..哈哈! ;p


  5. 吓?!!你又知道我会读?cheh...很好笑吗? :P


  6. sing Says:

    k2 >>
    哈哈!我就知道嘛~
    当她一问大家的问题时,全部人都在笑.
    好啦..我不大笑..
    我掩嘴偷笑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