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个半年总结 (壹): 2008咯!


时间真的真的过得好快

还有五十一个小时就要踏入下半年的日子了

回想起来这上半年好像什么都没办到,却又好像经过了一些什么的

是没有以前大学时代般那么多姿多彩活动多多然后总嫌时间不够用

可是的确学习了蛮多的新东西也认识了一些新的朋友(虽然都没有变得很熟)


好吧!就从一月开始讲起吧!


一月份


上旬.年头嘛~

一开始以为只有年尾close account时才会特别的忙

原本想着:终于可以暂时停一停喘了一口气了!

可是原来并非如此

年头还是要赶invoice

有几家公司打了很多很多通电话得到了很多很多次的答应还是没有把invoice寄过来

如果没有在AG所顶下的日子前换钱,那就代表那原先以为已经用了的钱还有在

也代表去年的budget并没有用完

可能你会想:钱有过剩,应该不是件坏事吧?

那你就错了!

去年的钱有剩就代表我们不会做planning,也不会花钱

是要写份报告向AG交代为何钱用不完的(当然是由会计师所回答)

而今年如果钱不够用要向财政部申请多余的钱时就一定大多数不会被批准

如果真的不被批准的话,那就大件事了!

要知道东西年年都在涨价,所以药物也不例外

再加上医院的病人有增无减的

而每一年都会有新药推出,也一定会有专科医生要用那些贵到吓死人的药

所以很自然地医院所需要用来买药物的钱也会一直不断地涨..涨..涨

(注:这里只提到药物,还没包括consumables如纱布啦手术刀啦机器啦等之类的东西)

突然想到:原来我们还蛮"幸福"的,因为有人一直在逼我们用不属于我们自己的钱啊~

哈哈!


因为如此在一月里的上旬里的某天

因为要"追回"invoice,又在医院没有transport之下

所以很突然的我被逼在早上近十二点的时间驾车下KL拿三张invoice然后又驾回来

等待三间公司的代表等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

然后在晚上十一点左右回到家

真的好累哦!


除此之外

一月的上旬也是很忙于买药物的日子

因为去年买的也所剩不多

去年也不可买太多

因为去年的钱是不是很够来买很多很多的药物

所以年头的进货量可真多了!

长长的To Buy list看得我头大大的

又不可以慢慢来因为时间不允许

也不可以太马虎因为买太多的时候就惨了

所以就是要快得来又要很focus很准确的estimate


一月下旬

忙完了去年的账

也忙完了我要买的东西

所以要开始focus回我觉得有点很废的东西-Inovasi

是一个不懂是谁想出来的project

要我们把一件东西,把我们的inovation放进去然后改装成更好的东西

可以是一件大大的机器类的东西,也可以是小小的device

总而言之要设计出一样省钱又实用的东西就对了!

我的天呀!我哪来的设计头脑?

让我来lead这个队未免也太看得起我了吧?

唉..算啦~唯有见步行步咯!


一年之计在于春

在没有春夏秋冬的国家里

可以说:"一年之计在于一月份"吧!

哈!

而我二零零八年的第一个月就这样好像很忙却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做到的日子里过去了..

你觉得这是日出还是日落?答案就看你自己怎么去看咯~

下期预告:新年来咯!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