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会变老,所以别生气

很多时候当自己或朋友生气时我都会这样告诉自己或朋友
今天却看到了吴淡如在部落格上说其实这样的我们是在压抑自己的情绪
哦...仔细想想...
我也不懂是不是叫压抑..嗯..或许是吧?
说这些「因为懂得,所以慈悲」「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要那么小心眼嘛」的话被滥用了的确是真的
她说我们有生气的权利
可是我认为生气确实可以,可是要聪明地生气,适时地生气
哈哈!
你是不是在想"那么多的条件,那..考量到来都已经气消了呀!哪里可能嘛?"
我也知道我们非圣人,除非我们的EQ很高咯~
所以我相信EQ是从经验得来的
当你在不对的时间或不对的环境生了气然后对因为生气所造成的伤害而后悔着的时候
你就会开始学习到其实我下次是不是该这样因为生气而大喊大叫乱发脾气呢
记得曾经在刘墉的书里读到这么一篇文章<你准备好发怒了吗?>
里面提到<霸王别姬>里的师父及在<活着>这部电影中的葛优的父亲
都是有原则的发怒
然后知名指挥家托斯卡尼尼则是有理性的发怒
有一句蛮妙的
既会发怒,又难以被激怒。适时发怒,有适可而止。”
好吧..迟些就把整篇文打上来与你们分享
别发怒哦~耐心等待.. :)
1 Response
  1. ~珊姑娘~ Says:

    我的EQ确实没那么高!
    单比以前控制得越来越好了,因为我也怕老!*爱美*

    有理性的发怒!

    期待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