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看到两点多时突然想到隔天还要上班然后才甘愿睡觉
昨晚于是比较早就开始看,然后看到十一点多才依依不舍得读完了整本书
是真的依依不舍
希望故事一直一直被说下去没有ending
马导真的很擅长讲故事
我承认刚开始会找这本书来读是因为五月天
因为里面有一篇是关于五月天的
可是后来读着读着其实让我掉进书里的当然是作者马宜中咯~
我欣赏她在十五岁时就很勇敢地对着她的父母说出坚持自己的理想的意愿与坚持
她说
你们想让我戴四方帽子来光宗耀祖,我都了解。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这是不是我要的未来?应付一次高中联考已经足够,但是再来一次大学联考,我真的没有办法。行行出状元,如果我能选择喜欢的东西去学,我就会更努力、更用功,将来也才可能出人头地。你们让我去念五专,我一定还是可以用我的方法戴四方帽子回来。路是人走出来的,我为什么一定要走大家都走的路?
当然梦想要坚持的当时我们也要努力不怕苦地不轻言放弃
梦想不是说说而已,是要用行动来实现的
就好像如果我们说要学会弹吉他,可是却不肯切实地学习五线譜然后又怕手会痛又懒得练习
那梦想就永远只是个梦想而已
所以喜欢了,爱上了,就要努力,就要付出,就要坚持不放弃
哪怕是一年两年三年或者更多更多年
书里面提到很多歌手都是等待了很多很多年才好不容易地获得一个机会
就好像任贤齐,梁静茹,丁噹,锦绣二重唱
等待的同时的辛苦真的只是他们自己知道
可是等待的时间不是拿来闲着过的
她说
当机会还没来的时候,就是你努力累积能力的时候;
因为只有这样,机会来的时候,你才可以把他留住。
她又说
凡事真的不要想太多,只要认真、努力,再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所有帮助过你、给你机会的人,机会才会真正眷顾你。
成功并非偶然,不管是因为才华、桃花还是正巧碰上了好机缘……但到头来,只有珍惜,才能留住一切
真的很喜欢这本书
书中不是在说艺人们的八卦
是在说着很多很多艺人的努力、坚持和态度
不止是演艺圈,什么行业都是如此,才能成功
................................................................................................
或许我提一提
关于她的多一点点介绍
(载自此书)
那些陪我们甜蜜、陪我们落泪
记忆里最动人的MV
如果不是她,孙燕姿的<天黑黑>不会一鸣惊人;
如果不是她,林志玲就没有'才不会忘记你呢!'的广告代表作;
如果不是她,就不会有传唱千里的周华健<朋友>> 、<有故事的人>;
如果不是她,顺子的<回家>>就不会让所有人误以为真的是LIVE演出;
如果不是她,S.H.E.的<我爱你>就不会被票选为流行乐史上最感人MV;
只有她,让张国荣在耳边为她轻声唱歌;
只有她,让张学友甘愿为戏破戒喝酒;
只有她,让言承旭贴心招呼吃饭、让五月天肃然起敬又无比喜爱……
去她的网站看看吧!
你会有感动的!
馬菲影像 <--- 点我进入
3 Responses
  1. 谢谢你的分享!她说的很有道理!这是一本好书!有机会我会找来读读!好喜欢这一篇帖子!


  2. WSB Says:

    可能是理科生的关系,觉得自己真的读得太少太少文化书了,谢谢你的分享~相信这些文字会对我以后的路有帮助!


  3. sing Says:

    qmiao_miao >>
    我想我真的被马导影响了~
    因为我今天为自己做了个决定~
    连我自己都被吓一跳的决定...

    WSB >>
    我也是理科生
    可是我觉得感性是不可缺少的,所以有机会找些这类型的书来读吧!很有帮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