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连连


不是我喜事连连啦~
是我的朋友们一个接一个结婚
就只这个星期而言就有三个朋友开始踏入生命中另一个阶段了
两个是在我家乡,是我中学的朋友
一个是在驾车要驾很久坐车会坐到屁股痛的居銮
噢..还有一个,是我大学的学长,今天下午遇见他才记得他也是昨天结婚了
刚读完九把刀的《后。青春期的诗》

然后又刚出席了两个结婚酒席还有当了负责挡门的姐妹
结婚酒席啊~总是有很多auntie uncle们会上台唱着很典型的'结婚酒席'会唱的歌曲
不止台风一流,风骚十足,连自信也是满到爆

最可怜的莫过于台下饱受着听觉折磨的亲朋戚友不能谈天之余还要被超大声的speaker震破耳膜
然后呢,就有一盘又一盘都会有剩的食物被捧上桌
(可怜世界上某角落每秒有人饿死,可是世界这里却每秒有食物被浪费掉)
有人专心吃东西,有人专心大声'喊'天(谈不到,只好用喊的),有人专心灌酒喝酒
大家都好像很开心的笑着吃着
虽然明明同一桌的大家都不熟悉,可是因为坐同一桌,不说话感觉很奇怪
所以大家都会硬是挤些有可能成为大家共同的话题来讲
不是谁谁谁的孩子女儿结了婚生了孩子,就是这个菜怎样怎样的
不太相熟的就会互问,你是男方或女方的谁谁谁,来自哪里,做什么工,最近忙些什么之类的
很应酬的说话,很应酬的大笑,很应酬的微笑,很应酬的客气,很应酬的大方
两三个小时后大家挥手说掰掰,然后就跟一对新人道贺过后各自离去
他日若是撞上了或许会客气的点头微笑,或许连曾经跟对方打屁过的那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的记忆也模糊掉了,只好像觉得对方似曾相识却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面
哈哈!没什么要点想说的
只是人就是这样

地球那么大,人类那么多,生活那么繁忙,时间那么快,交叉点那么多,记忆量那么小
人类总是见一忘三,这善忘的本事其实真的就是意料中事
所以其实当似曾相识的感觉出现却又怎么也想不出来对方的名字时也不需要觉得尴尬
就好好的说不好意思,我忘了你的名字,你是...

我觉得除非对方真的是你不该忘记的人,如果他是你以前的深交那你就真的该被打了
如果对方真的只与你有过一面之缘,那忘记名字也不是什么该大惊小怪的事了
哈哈!
所以我承认我并不适合当生意人,因为光是这个想法我就不合格了
人家啊就是要记性好,人际关系才会好;人际关系好,生意圈子自然扩大,然后机会也增加

我嘛~虽然真的很难记得新朋友的名字,可是我并不是没良心的人哦~
朋友的名字我是会记得的,甚至于小学同学的名字我也还记得一清二楚呢!
只是别问我他们的近况,那我真的会被考倒了~哈哈! 果然没良心!
.........................

嘿~我觉得我真的很会离题的咯~

讲回结婚

华人的结婚,总会有很多习俗要follow
然后不懂是谁开始的习惯,新郎去新娘家里娶新娘的时候一定要经过新娘的'姐妹'的关卡
这个关卡因为是一生人一次,所以'姐妹们'都会出尽浑身解术奇招百出来刁难新郎和其'兄弟'
最普通的莫过于准备一大堆吃了可能会泻肚子闻了会想要呕的食物叫'兄弟们'吃
然后也有什么唱歌啦,情话啦,体力大考验啦等等很多怪怪的'游戏'全部都搬出来玩
玩人的'姐妹'当然觉得很爽,可是就不懂被玩的'兄弟'爽不爽?哈!有谁可以回答我?
我朋友告诉我她(请注意:是她,不是他!)结婚时想玩不一样的
女方负责踢门,男方负责守门,也就是说角色对换,我们女的将会被人家'玩'咯~

嗯..听起来蛮新奇的,可是有点怪怪的,难不成我们要穿盔甲去撞门(奇怪,就是有这个画面出现)

哎呀~就是 怪! 怪! 怪!

其实也是没什么要点要说的

就是想总结一下: 结婚典礼好像新郎新娘身为主角演出的一部戏,让亲朋戚友来观赏的戏!

所以结婚旅行最好!
8 Responses
  1. thomas Says:

    結婚就是個儀式。其實最開心的還是新郎新娘的父母。。。
    他們開心就好。。。


  2. Zef_서한 Says:

    到了这种年龄难免会收到那么多红炸弹~
    ==


  3. Yangy Says:

    是啊…每次去宴会看到吃不完的食物被捧回厨房,都特别感慨。若不是要顾仪态,早就冲进去厨房拿tupperware打包了。XD

    我记名字也不是很好。这一刻跟人自我介绍、握手,放开手后的下一刻就忘记人家叫什么名。-.-a 所以我不是很喜欢应酬的。而且,如你所说的,应酬几个小时,没有一丝重点。这次见面跟下次见面都是讲一样的话、问一样的问题。


  4. Yangy Says:

    那么多朋友一起结婚,最近应该很忙吧?


  5. PlingChee Says:

    对咯
    很多风俗习惯要跟
    可是现在很多人都不理会了不是吗?


  6. iamlz Says:

    Well hahah..that's the point of having a wedding dinner i think, just to announce that..

    'we are married!' =)


  7. tsuey miin Says:

    有时侯我觉得新郎和新娘一定会累坏了..那么忙的招待贵宾..而且有过半是自己不认识的人..>.<


  8. sing Says:

    tom >>
    你说的对!
    最开心的莫过于新郎新娘的双亲了~ ^^

    Zef_서한 >>
    小声点..不可透露我的年龄啦~

    Yangy >>
    忙完了~呼!

    呵呵~我和你一样.'放开手后的下一刻就忘记人家叫什么名'.哈哈!有时还真的怪不好意思的. paiseh..

    慧芝 >>
    要看双方的父母吧?
    如果双方都很随便的,那就很多习俗就会免了~
    如果是很讲究的那种,习俗可以多到吓死人.连新娘被娶回男方家入新房的时候要先看哪个方向都会要跟着风水佬说的来做.

    不过我总觉得好像很多年以后很多习俗都会变成只有在历史书里才读得到了,唉..

    LZ >>
    couldn't agree more with u.
    Wedding dinner is just a beautifully planned and arranged anouncement of the marriage. ^^

    sai ling >>
    真的,超累的.
    (我没结过婚啦..不过听朋友讲真的超累的)
    要不然,一天的明星那么容易当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