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习惯与生活不可割舍时

原来习惯可以是那么霸道的
当你在每天里不以为意的小习惯已经演变成自然时
当你已经开始慢慢习惯这些习惯的存在时
它~习惯已经侵入你的生活
然后慢慢地主宰着你的思想和动作
............
简单的举个例子
我一直以来都不是个喜欢猫的人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因为总觉得它们太高傲太'娇生惯养'了
也可能是因为小时候受了故事影响而觉得猫是邪恶的(哈!童年阴影?哈)
还有就是它们的眼神总让我很不舒服
可是偏偏我家就有很多很多只猫
当然不是我养的,是我的叔叔养的
从两只猫开始,慢慢地,附近的猫都爱跑来我家里躺着睡着走着
似乎也开始习惯了它们的存在
虽然还是不会去摸它们或喂它们什么的
可是已经开始习惯了早上出门做工前会低下身子看它们有没有躲在车底
如果有就会把它们赶走
(我家的猫不懂是笨还是胆子太大,就算start engine后它们还是会原封不动地继续躺在原地)
然后放工回来也总是会看见它们很悠闲地躺在地上晒太阳
(可能我是讨厌它们太悠闲了吧?!哈!)
也慢慢习惯了会跟它们打招呼
"猫猫!猫猫!"
会叫到它们终于转头看我才甘愿(哈!无聊吧?)
所以我想说的是,习惯其实有点可怕
它会改变你的想法
它会改变你的动作
就算你原本对那件人,事或物是多么地看不顺眼也好
到最后当习惯成功入侵你的生活时你再来想摆脱它就为时已晚了
我想现在啊..如果某天我放工回家看不到我家的猫时反而会感觉失落
我看啊..猫猫已经成功进入我的生活了
你看我在部落格里曾不止一次放上它(们)的照片就懂了啦~
.................
或许你可以想一想
你的生活中是不是有着那么一些已经不经意变成生活里不可割舍的习惯了??
7 Responses
  1. Akira 思胜 Says:

    有很多事情已经成为我生活里的一部分咯...
    比如部落格啦, 哈哈...


  2. 我举手!我有罗!我每天唱歌唱到家人都嫌我吵!除非我生病,要不然我很难收金口罗!娃哈哈。。。


  3. 哇哈哈!猫儿已经成功攻占了咸鱼的空间~~~


  4. vcwanyi Says:

    猫其实很可爱的,习惯就好了。不惹它我想它不会犯你吧~不过猫就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哈哈,想当年,我家的文文也像你说的猫那样...太悠闲。


  5. 人鱼球球 Says:

    愛情也是一種習慣,無論是好或坏的方面!


  6. fufu Says:

    我也還沒有接受貓~

    習慣了每年都會去滑雪的我 
    快要兩年沒去了
    5年的習慣很難戒掉
    很想滑雪


  7. sing Says:

    Akira思胜 >>
    对hor,部落也变成了很多人的习惯了,包括我的.呵呵~

    qmiao_miao >>
    哈哈!那跟你唱K不就要跟你抢咪?

    k2 >>
    希望不要有天被它们吃了就好~哪只猫儿不吃鱼?希望它们对咸鱼没兴趣啦~

    wanyi >>
    猫总是那副德性的hor?
    港剧'当狗爱上猫'里曾提到,女人啊~要学猫的高傲.或许我也该向我家的猫猫学习学习了~

    人鱼球球 >>
    是咯~爱情就是习惯多了一个人陪自己生活.一个不能割舍也不想割舍的习惯.

    lcfu >>
    这里没有雪可以划咯~那就只好晚上在梦乡里划到爽咯..
    嘿..我没有看过雪呢~这一生至少一定要看一次!
    ...可是我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