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

读了很久但一直都读不完的书
昨天晚上终于读完了
不是不好读,只是内容让我很难一次过完全消化吸收
所以读了几章过后都得停下来隔天再继续
很怕自己陷进去故事里
............................................
如果你来到这世界的意义就是为了当个捐献(器官)者
如果你生活的最大意义就是不断为别人提供脐带血、血小板、白血球、干细胞、骨髓……
那……你是不是应该为你的身体“说话”?
安娜,一个十三岁的女孩,将自己的父母告上了法庭,要夺回自己的“身体支配权”
因为她就是她姐姐的“药”
............................................
当初就是这样的简介吸引我买下这本书
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
当复制人的话题开始变热门的时候
有人提过如果有一天人类成功复制人类时
那这在科学上的突破是不是也代表着等待合适的器官来做移植手术的人也多了份希望
当然这份希望成真的代价将会是个天文数字
可是同时我却在想
难道被复制出来的人类都是没有思想感觉的吗?
如果我一出生就知道自己的最后都只不过是别人的器官捐献者而已我是不是还能好好的或着然后跟正常人一样长大成人?
我想我会疯掉吧?
或许我会试图逃跑
可是把我研究出来的人类(那时我会想:为什么我却不是'人类?)不会想到这点吗?
他们要不是把我关起来
就是不会告诉我事实的真相然后等到把我推进手术室麻醉药开始生效时才告诉我我来到这世界的意义
而那时候是不是会有一些秘密组织之类的神秘人物到处招募复制人
把真相告诉复制人之后
然后再召集全部复制人的力量把原本的人类统治法给推翻掉再自立王国?
哈哈!
我想太多了
可是如果这都被拍成电影应该会蛮能引人深思吧?
或者其实已经曾经被拍成电影了而我却不知道?
哈哈哈!
话题扯远了
总而言之,这是本好书
记得!一定要看到最后!
我保证你喜欢!
^^
4 Responses
  1. xiao E Says:

    这本书大众有的买吗?


  2. iamlz Says:

    Wah..I feel tempted to read it too!

    And yea..the cloning issue is still very controversial. Not only the donor but also the recipient. Should we prolong a person's life aka working against the god's will?

    Hmm..unanswered.


  3. AZ Says:

    内容蛮不错的呢,
    下次去书局会留意,
    谢谢分享^^


  4. 这本书什么时候第一次出版?